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爬墙一时爽,一直爬墙一直爽。

【苏靖】15:40 谋杀爱人

失忆梗泼天狗血三俗剧情

窗子打开了一半,萧景琰靠在床榻上,视线恰好落在窗外,正在与丫鬟交代事情的林殊身上。
林殊,据其所言,他们是一对恋人。
萧景琰不太明白林殊所说的恋人是不是就是常人所讲的那种亲密关系,毕竟他失忆了,连自己的名字都是从林殊这个人口中得知的。
他对自己确实是自然而然的亲昵,看不出半点刻意做作,也很体贴温柔,尤其是,他很开朗,脸上几乎每时每刻都带着笑,似乎没有丝毫烦恼可以令人失去笑容。
他很喜欢跟这种人交朋友。
然而,恋人?
萧景琰面上显出几分茫然。
该如何诉说呢?
若说不是恋人,那当林殊对自己做出触碰额头,面颊,甚至有天夜晚他借口方下过雨,气温变寒,硬是跑来与自己挤在一张床上,且期间手脚还不太老实,脚缠着他的脚,手紧紧将他搂在怀里,甚至,他还往自己耳垂上故意吐气,让自己面红耳赤,手足无措才肯罢休。这种孟浪行径,照理来说自己该抗拒的,然而事实恰恰相反,自己非但没有丝毫推拒之意,且内心里甚至还觉此种亲昵是如此令人熟悉又怀念不已。
且,光如此这般还远远不够,他们应当还有更进一步的,萧景琰克制自己脑海深处可怕的想法,他不该是如此不知羞耻的人,自从失忆后,他越来越不像是他自己了。
萧景琰颓然的想,或许他们确实如林殊所言,是一对恋人罢?
夜里,萧景琰又做了梦。
梦中,他站在一块石头上,四周是沸腾着的打着气泡的红色浆水,一张脸浮现在他眼前的半空中,没有身躯的一张脸,也没有五官。
他感觉惶恐,心里难以抑制的不安,想要逃,逃的越远越好,他无意识得后退,然后,满目惊恐跌落猩红的浆水之中……
“景琰,醒醒,醒醒。”
被林殊推醒的时候萧景琰浑身是汗,身上没有一点力气。
“又做噩梦了?”
“嗯。”
林殊扶着萧景琰坐起身,顺手从床边的架子上取下一条干布巾帮萧景琰擦汗。
“做什么梦了给你吓成这样,要不是我放心不下过来看看,到明早你一准又要染上风寒。”
“忘了。”萧景琰仍旧虚脱着,说话有气无力“不过很可怕就是了。”
“别怕。”
“嗯?”
林殊声音有些小,萧景琰迷迷糊糊没太听清。
“我说。”林殊将萧景琰额头上的汗擦完,双手把着他的肩膀将他转了个身,让他背靠着自己的胸膛,然后低头凑到他耳边,温声低语道:“景琰,别怕。”
仿佛是一道惊雷突然在脑中乍响,一个模糊的人影躺在床上拉着他的手,嘴里说的,正也是这句话。
是谁?
萧景琰努力回想,却被背脊上传来的触感扰乱了思绪。
原来林殊将布巾伸到萧景琰衣服里面去擦,却是擦着擦着就擦枪走火了。
情事发生的出乎意料的顺利,萧景琰配合的极好,在预感到林殊意欲何为时,萧景琰不再去想脑海中那一点看不到,摸不着的影像,而且他也没办法再去考虑其他事物,当林殊的嘴唇虔诚的吻上他的脚踝的时候,他的身体好像比他的脑子更快一步复苏了记忆。
好像完全知道林殊接下来要在自己身体里进行何种动作,萧景琰极为配合的张开双腿,完全的打开身体准备包容他。
当林殊冲撞进萧景琰身体里的那一刹那,自灵魂中透出的快活让萧景琰情不自禁的发出一声叹息,他不得不承认,他们当真是一对恋人。
若不是相恋已久,又怎么会有如此的默契?
自那荒唐又银靡的一夜过后,萧景琰就不再刻意去想那个如昙花一现般的影像,他好像完全接受了林殊恋人的这个说法,包括林殊对他说的,他是因为遭遇山匪打劫,意外掉落悬崖所以才导致失忆的这件事。
院子里的花开的很好,萧景琰坐在椅子上晒太阳,一边晒太阳一边闻花香。
一颗珠子咕噜咕噜滚到他的脚边,他弯腰捡起来,是颗拇指般大小的珍珠。
一个丫鬟捧着一个匣子着急忙慌的跑过来,在看到萧景琰手中拿着的珍珠的时候,面上浮现出几分忐忑。
“是你掉的?”萧景琰看到丫鬟裙子上沾了些草屑泥土,知道她是不小心摔了一跤才把珠子摔出去的。
“拿去吧,下次小心一点。”
“谢谢萧先生。”
萧先生?我?
不不不,先生不该姓萧的。
不姓萧,又该姓什么呢?
萧景琰恍惚的看见丫鬟走了两步与前来寻她的同伴汇合,而后两人一起走,一边走一边说着话。
“我听说南海那边的珍珠才大呢,有鸽子蛋那么大!”
“快别浑说了,哪有那么大的珍珠,成精了麽?”
……
有的啊,是有的,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
头好晕,好像有什么从脑海中划过,像烟花一样,瞬间就不见了。
说不上来的,萧景琰突然十分想念林殊,想见他,不过丫鬟说有客人来,他正在与之谈事情,不便走开。
既然他走不开,那自己便去前面等他好了。
林殊确实正在与客人商量事情,萧景琰躲在门口的阴影里,他还是第一次瞧见林殊脸上露出这样的表情,镇静从容,似乎无论发生什么样的事情都能叫他处变不惊,这幅模样像极了一个人。
谁?
头有些疼,一抽一抽的,不过尚且能忍住,他又站了一会,略感无趣,他对这种你来我往,谋略算计之事向来不太喜欢。
不过话说回来,林殊居然会如此懂得谋算倒是出乎他的意料,他那样的,应该是快快活活,心无城府的才对?
萧景琰也就这么一想,并不放在心上,有些恋人之间就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给对方看,也许林殊也是如此罢。
看林殊的表情,事情一时半会估计完不了,萧景琰抖抖腿准备走了,却在这时,不知道客人说了些什么,林殊沉默着,脸上露出一种若有所思的神情,而随着他沉思的片刻,他的手指无意识的绞着他的衣袖。
……
眼前花白一片,太阳穴突突的跳个不停,脑袋疼的像是快要炸裂开了。
“我姓苏,苏哲。”
桃花盛开的季节,一艘乌篷船从河面轻飘飘荡来,有人着素衣站在船头,一弄萧,一仰头,站在桥上的少年撑着伞,桃花瓣犹如雨下般,纷纷扬扬落在伞面上,以及二人目光交织的惊艳赞叹里。
“对不起,是我骗了你,江左梅郎就是我,我是梅长苏。”
第一次的拥抱源于初次相识的欺骗,他看不得对方不高兴,对方哄一两句,他便很快投降,不仅简单的原谅了对方,还将自己的身体也第一次彻底的交给了对方。
几年的交往,自以为情浓甜蜜,便携了对方归家告知家中上下,却在外出置办婚事物品归来时,冲天的火光几乎将整片天空都染红了,地上的血流的像是岩浆水似得。
那个人站在那里,手举着剑,剑上流着刺目的血,而剑下,是他的父亲,还没冷却的尸体。
十年前,他接了最后一笔生意,灭梅庄满门,十年后,梅庄后人回来了。
梅长苏,不不不,你不是梅长苏,你是林殊,不不不,你也不是林殊,你是谁?
曾听坊间说起过一种奇病,病的人看不出症状,是由于在某种情态下,人还是那个人,却拥有了另外一种性格。
萧景琰跌跌撞撞跑回去躲在床上角落里,他抱着被子近乎疯癫的笑,脸上却又毫无笑容,他眼睛发热,又无法流泪。
他抱着被子坐着,从白天坐到了黑夜,然后林殊来了。
开朗又天真的林殊。
萧景琰将被子拉开,然后将林殊拉上到床上,他用被子将两人都裹在里面,像是惧怕被什么东西看到似得,他在被子里伸手抱住林殊,然后面无表情的捧他的脸亲吻他。
萧景琰跨坐在林殊的身上,两人的衣物早已不见,肌肤相贴,萧景琰主动的开拓自己,然后狠劲的坐下去。
痛楚顺着四肢百骸蔓延却又让人说不出的爽快,大汗淋漓,粗重的喘息声铺天盖地往耳朵眼里钻,萧景琰只是不知痛的往更深更紧的地方拥纳着林殊。
白天,林殊从外面回来的时候,萧景琰正在画画。
画的是一个人,素衣,手里执着一管长萧,脚下却踩着一柄流血的剑。
林殊问这是谁,萧景琰看着他笑,仇人。
林殊又问:你想起了什么吗?
萧景琰道:一点点,不多,比如我知道他叫梅长苏,再比如,我恨他。
之后那副画便被萧景琰挂了起来,萧景琰说,挂起来,是为了他能天天看到,这样即使他想不起全部事情也不会忘记梅长苏是他的仇人,他永永远远也不想再见到他。
那之后,林殊就只是林殊了。
你问梅长苏?
哦,他死了,被杀死在自己爱人手里。

—完—

脑洞详解:

十年前,萧景琰他爹灭了梅长苏全家,梅长苏侥幸逃脱,十年后,因为萧景琰他爹心机忒深又十分谨慎很难接近他,所以梅长苏刻意接近萧景琰,在相处过程中两人相爱,然后萧景琰带他回家认亲准备成亲,结果在成亲之前,梅长苏趁萧景琰外出杀了他全家,没想到中途萧景琰回来并且目睹了自己全家被杀害,且杀他们还是自己的爱人,一时受不了刺激昏迷过去了,醒过来就失忆了,而梅长苏也因为被爱人目睹了杀害他全家的场景而害怕对方憎恨他于是分裂出来了一个阳光心无城府的林殊人格出来,结果没想到萧景琰失忆了。
后来萧景琰恢复记忆,因为难以面对爱人杀害自己全家的事实,所以他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给林殊洗脑他非常憎恨梅长苏,这样梅长苏人格就不敢出来了。
他的爱人,他深爱着却又憎恨着,但又没办法亲手杀了他为全家报仇,所以只能逃避,用这种办法。

大概就是这样,笔力有限,写不出脑补的带感剧情,本来设定现代,结果想想杀全家这种现代不合适,只能搬到古代了,一点钟才开始写,现打现发otz

愚人节快乐~







评论(7)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