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爬墙一时爽,一直爬墙一直爽。

【苏靖】未亡人(短,一发完)

未亡人

赠@阿77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题记

在萧景琰的记忆里,金陵的冬天似乎总是盈盈白雪和杂着绵绵细雨而来。

就像是十七年前听闻那人突逢变故,就像是三年前于孤亭深院中与那人重逢不识,就像是半年前锦绸上浴血战亡那最后一个名字,就像是那一晚,一笔一划,深刻在那块木牌上的七个字,就像是今夜。

似乎远隔深深宫墙也能嗅到雨雪中那股子清冷剔骨的寒意,不仅冷了身,便连心也是一起冷了。

大殿内是燃了香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沁甜味道,沾着衣,染了发。

殿内除了那个此刻正伏案批阅奏章的人之外再无旁人。

这奏章他已批阅了许久,似乎是从早朝后就坐在这里了,而现下已然是华东初上。而其除了上朝,用膳之外,便如同被一个钉子钉在了这里似得。

困于这方寸之地,不死不得自由。

“梆梆梆!”

三更钟闷闷响起,萧景琰终于停笔。

屋顶上是雨点清脆的敲击声,竖耳细闻,似能听到那雨水顺着青瓦凹槽一滴一滴,沿着瓦沿点点滴落到地上,晕染出涟漪朵朵。

萧景琰似乎是真有些累了,歪着头,慢慢合上双眼。

殿内并无风息,但宫灯却明明灭灭,照着殿内各类物事影影幢幢,就连案台上那本被搁置的奏章,也于无声中翻了一页。

这一夜,萧景琰照旧未曾踏入后宫半步。

下了一夜的雨雪至第二日清早仍未停止。

外面所有皆是湿寒一片。

将近除夕,昨日便已停朝,是以今日萧景琰打一睁眼便又开始埋首于堆积如山的奏章中。

不管如何勤勉,这奏章仿佛永远都看不完似得。

又是一日过去。

将笔搁置一旁,背部微微后仰,却并未倚靠于软垫之上。

“我知道,你在的。”

伴随着话音而落,似有一股隽然气息倏然无比清晰起来,宫灯瞬时熄灭,于是,那话尾最后一个“的”字便空荡荡落于这陡然而来的暗中,带着余音回响,说不出的诡异莫辨。

“我知道,你在的。”萧景琰重复道。

“小殊。”

这一声里似带了三分怒意,三分茫然,三分笃定再加上一分眷念。

有什么于晦暗不明中轻叹了口气。

萧景琰恍若未闻,只是背部后仰姿势更加明显了一点。

空气中异香更盛。

沾了身,染了发,入了心。

犀牛角,燃之有异香,沾衣带,人可与鬼通。

————完————

来自lo补充说明↓

1.七个字,未亡人萧景琰立。

2.第一个姿势,殿下歪着头,是因为能视“鬼”,知道宗主就坐在他旁边,所以是头靠在他肩膀上睡觉的姿势。

3.背部后仰乃后背♂式也,因为宗主就坐在殿下身后,所以是背后环抱式。

大家猜出正确答案了吗?( •̀∀•́ )



评论(15)
热度(73)

© 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