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爬墙一时爽,一直爬墙一直爽。

【苏靖】01:00怦然心动

怦然心动

(一)

黄沙漫漫,狼烟苍茫,狂风怒啸中,战鼓铿锵。烈烈阳光冲破层层浓重沙霾,银枪冷芒烁烁,红缨缚于其上,随风舞动时仿若那孩童束发用的红绸带一般,艳艳夺目。

他一身轻甲战袍,手执银枪迎着突袭而至的狂风兀自岿然不动。他形体虽然单薄,然浑身气势却凛然威威,英发雄姿。

座下战马仰脖发出一声长啸,他敛容坐于马背之上眺目而望,远处战场之上不断有人在倒下,爬起,倒下,爬起…

而随着这一次次倒下爬起,他的面容绷的越来越紧,他的眼神越来越坚定,他的嘴唇抿成一条冷硬的线条。他举手扬鞭,跨着马从残骸骨山中穿过,昨晚被严令守在后方的话此时全然被抛诸于脑后,他眼下只想同这些热血英勇的将士们一起奋勇杀敌,而不是懦弱的躲在后方被保护着。

这才是他此行的目的。

这才是他之所以信誓旦旦坚持让那人允许自己前来的缘由。

他只是想再痛痛快快的战一场。

在这有生之年里 。

(二)

萧景琰坐在一旁的凳子上默默看着梅长苏在这场戏中由始走到终。

在戏中,梅长苏的结局不可谓不令人喟叹。

虽以势如破竹之能大败敌寇,但他自身也因此灯尽油枯,甚至连同那些欢欣雀跃的将士们一起庆祝的时间都没有就于战马之上倏然一头栽倒下来 。

萧景琰起身悄然走到导演身后。

摄像机里面的镜头拉近,萧景琰很清楚的就看见梅长苏脸上肮脏的泥土,以及附驻在泥土上面那还未极干涸的斑斑血迹。

心里好像有一瞬间有那么点纠的慌,这种情绪在看见梅长苏缓缓阖上眼之际,嘴角凝结出一个微笑时更加明显,叫他几乎要潸然落下泪来。

那些倒下却未能再爬起来的将随着这漫天尘沙一起,待风息终归沉寂,然他们存在过的痕迹却将永远镌刻在这绵长醇厚的岁月洪流里 。

萧景琰很快收拾好这种莫名的惆怅情绪,因为梅长苏走过来了。

“恭喜顺利杀青。”神情淡淡的朝人客气的说了一句,然后不等回答就擦身径自走了。

接下来就是他在这部剧中最后一场戏了。

(三)

夜幕降临,万籁俱寂,星子寥寥。

他孤身独立于城楼之上,银月高悬,倾泻而下的破碎光芒打在他身上,拉出一道黯淡斑驳光影。

心里其实是存着几分不安的,于是,听得那人直言意欲出战并无多少意外,只是到底心有不舍,毕竟相处不过少许时日,那些年少欢乐的时光还未来得及一一回顾怀念。

只是再如何不舍,也要亲手将人送上那未卜之路途。

这是你的心愿,亦是我的。

只是却不知此次会分别多久?

一年?两年?抑或是将永不再回?

他在心里描摹着十六七岁时的岁月,假装那人还未离开,假装他们一起并肩坐在高高地屋顶上对月细数那些陈年过往。

耳边不时有嘻闹之声回响,快乐的就像是夏日里于草原之上追纸鸢的孩童。

那是他们再也回不去的少年时光。

他站在空荡荡的祠堂里,身姿挺拔,极有威势。

在他面前是诸多,或年代久远,或初立不过数月的灵牌,而于那些灵牌最前端的是一块用红布包裹着的物事。而他的视线就落在那物事之上,一瞬不瞬的看着,仿佛老僧入定一般。

像是过了很久,久到祠堂外面的腊梅又新开了一茬,又像是过的极快,快到他眼睛都不曾眨一下,外边天就擦黑了 。

他终于动了,先是抬起一条腿,迈开,平稳的踏出一步,随即又踏出第二步,第三步…至物事寸许之距倏然转身,毅然决然的离去,再未回头去看一眼。

在他身后,一块红布猛然被风肆意掠起,轻飘飘盘旋于半空,而随着红布揭开,底下被掩盖的物件便毫无保留的暴露于外,其上题书:

故驍騎將軍林氏諱殊之靈位。

(四)

今天天气有些闷热,好像要下雨了。

梅长苏换了身清凉的着装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一面扇着扇子,一面看着萧景琰低头走过来。

梅长苏站起身,迎着萧景琰走过去。

“麻烦让让。”萧景琰的口气有些不太好。

“你哭了?”

“没有。”

萧景琰下意识反驳,他还穿着厚实的戏服,额头上不时滑落几颗汗珠,因为怕弄脏衣服所以不敢随便伸手去抹,只能忍受着有些不小心滑到眼睛里的汗珠所带来的不适感,所以梅长苏看见他红通通的眼眶就自动默认为他是还未从戏中走出来,心里难受的哭了。

梅长苏有些讪讪的摸了摸鼻子。

萧景琰没再看他,走了。

梅长苏还站在那里看着他的背影发呆。

眼睛红红的样子真像个兔子,即软又萌。

脑补的时候忍不住又想起刚才那幕戏。

离开有时候又何尝不是种解脱?而被留下的又何尝不是种酷刑?

红布翻跃间,一个轮回辗转而逝。

独留那一道背影,遗世而立。

好像莫名有些心疼呢。

(五)

虽然角色戏份已经杀青,但因为导演要求甚高,剪辑中看到不好的镜头随时需要补拍,所以即使杀青,梅长苏和萧景琰也不敢擅离片场。好在两个人这段时间都比较空闲,所以倒不怕要赶场的问题。

萧景琰要补拍的是他得知林殊真实身份,打马前去找他,因为心绪过于起伏,不慎从马上跌落。

梅长苏站在一边遥遥望着萧景琰一次又一次的从马上跌落下来,跌落到最后,梅长苏忍不住责怪起自己来,又有些怨念萧景琰这死倔的脾气。

怎么就能叫人这么心疼呢?

将手里放凉的温水递过去,梅长苏一面伸手给萧景琰扇扇子,一面将他脱下的衣服接过来。

萧景琰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却没说什么。

等萧景琰换好衣服,两人一起出去吃东西。

或许因为是还没出戏,又或许是因为几次三番从马上真摔下来导致膝盖有些淤肿疼痛,萧景琰不知道为什么这一路上心情都有点不太好。

梅长苏坐在对面,说:“我唱首歌给你听吧?”

萧景琰问:“唱什么?”

梅长苏说:“小苹果。”

萧景琰看着他,见他一脸认真不像是开玩笑的表情后也跟着严肃的点了点头,说:“梅大影帝献唱,我自然是要捧场的。”

结婚……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梅长苏刚开口唱完一句,萧景琰就抱着肚子趴在桌子上笑的直抽抽。

梅长苏:“……”

梅长苏皱着脸,问:“这歌有那么好笑?”

“这歌不好笑,但是你唱这歌就特别好笑。”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哈哈哈哈哈哈…”

萧景琰表示梅大影帝这画风有点魔性,他有点笑到停不下来。

看着萧景琰乐不可支的模样,梅长苏自己也笑了。

然后两个人就坐在那里笑了近五分钟时间,幸好是包间,不然指不定要怎么被围观呢。

梅长苏一边笑一边跟萧景琰说,别笑了。

然后萧景琰抬起一双笑得眼泪都出来的眼睛水汪汪的看着梅长苏,梅长苏一时愣住,然后很自然的伸手将他眼睑上残留的水珠抹掉,萧景琰没什么太大反应,很自然的接受了。

(六)

片场气氛最近有点微妙,最近又有人在扒梅长苏和霓凰的绯闻。

有人开玩笑问梅长苏准备什么时候和霓凰结婚?

梅长苏笑着一把揽住路过的萧景琰的肩,说:“如果我真要结婚,对象也该是景琰才对,毕竟我们竹马竹马两无猜来着。”

然后又有不怕死的接着问,“那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啊?”

“那个我们得回去好好商量商量。”一边说一边对着萧景琰挤眉弄眼 。

围观群众见状一通大笑。

萧景琰被闹恼了,绷着脸将梅长苏的手打开,边走边说:“不结了,分手。”

梅长苏顿时垮着脸,跟在后面追上去。

身后又是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哄堂而笑。

梅长苏追在萧景琰身后,问:“生气了?”

”我有什么立场生气。”

梅长苏快走两步,恬不知耻的伸手将萧景琰的肩膀勾过来,说“你当然有立场,你不是要和我结婚的对象吗吗?”

萧景琰面无表情的瞅了他一眼,很认真的表情说:“您老脸真大。”

梅长苏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继续厚着脸皮说:“怕个球,我都是有家室的人了,就算脸大过地球也不能退货了。”

萧景琰默默别过脸,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七)

过几天是霓凰生日,作为好友,梅长苏肯定是要去的,而萧景琰是同剧组的人,自然也在受邀之列。

其实萧景琰不太想去,他原本就不是爱群聚,凑热闹的人,只是想到梅长苏与她的关系,那晚一定是要参加的,便没说什么。

只是虽然答应要去,但对于要送什么礼物,萧景琰有些犯愁了。

“在哪?”梅长苏发过来一条微信。

“商场。”

“买什么?”

“礼物?”

“霓凰?”

“嗯。”

“别头疼了,我已经替你买完了。”

“啊?”

“别啊了,外头太阳毒,赶紧回来,别晒坏了。”

“哦。”

(八)

霓凰生日当晚。

萧景琰坐在角落里看着他们闹成一团,也有人来邀他一起,却被他摇手拒绝了,期间梅长苏过来陪他说了几句话,只是很快又被人拉走了。

很奇怪的,以前总觉得这种欢聚一团的场面不适合他,而他也不喜欢这种嘈杂热闹的地方,但是今晚,他却第一次觉得这种氛围十分有趣,尤其是看着梅长苏被他们包围着无奈的饮下杯中之酒的模样。

说实话,梅长苏这受欢迎的样子还真像剧里的那个林殊,不过仔细想想,他们原本就是一个人,所以时不时表露出这副开朗的模样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酒至酣处,有人提议唱歌,不知道怎么就点到萧景琰的名字了。梅长苏虽喝了不少酒,但头脑仍然清醒,听到有人这么问,忙抬眼去看他。

萧景琰只是在一开始听到有人喊出自己的名字时有些愣住,很快就反应过来,他站起身,看着众人,笑着问:“要唱什么?”

“随便来一首吧。”有人说。

然后萧景琰就真的随便来了一首。

洁白的婚纱

手捧着鲜花

美丽的像童话

……

哦my love,咱们结婚吧

好想和你拥有一个家

这一生最美的梦啊

有你陪伴我同闯天涯

哦my  love,咱们结婚吧

我会用一生去爱你的

我愿把一切都放下

给你幸福的家

(九)

散场的时候,梅长苏拖拖拉拉的拖到把其他人都送的差不多了才站在门口对霓凰说有点喝多了,想散步慢慢走回去,顺便醒醒酒,霓凰本来打算说什么,看见萧景琰手里拿着梅长苏的帽子从里面走出来便止了话头,对梅长苏挥了挥手,说路上小心就坐车走了。

梅长苏一只手斜插在裤子口袋里,一只手很随意的把玩着手机晃悠着步子慢慢走着,这会儿已近凌晨两点,街上行人稀少,所以倒不怕被人认出来,萧景琰也就没把帽子给他。

夏夜里的晚风其实是非常舒服的,相对于室内开着空调制造出来的那种清凉感而言,这种稍微带着点热度的晚风更为自然畅快。

萧景琰跟在梅长苏身后,月亮从云层里冒出个脑袋尖,银光耀耀,泼洒在他身上 ,如同被镀上一层内敛的光华,极具蛊惑力。

口袋里的手机发出一声短促的信息提醒,萧景琰掏出来,手指滑过屏幕。

萧景琰也有喝酒,不过并不多,但是这会儿他却觉得自己大概是有点喝醉了。

信息是来自备注名叫苏长梅的人发的,内容只有三个字,我愿意。

(十)

哦my  love,咱们结婚吧

我愿意


评论(48)
热度(3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