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爬墙一时爽,一直爬墙一直爽。

『苏靖』春日宴


@陌子若    甜蜜蜜的小甜饼,望喜欢>3<

春日宴,岁岁长相见——题记

上阕

古人有言,这猫与鼠一向是水火不容,是为天敌,可观琅琊境内之景,却不尽然。
不信你看那只蹲在人家门前大石狮子的庞大阴影里正埋头啄着一条小鱼的小白鼠,在他身前不过五尺之距,一只体态硕壮的花斑野猫正瞪圆着它那两只绿油油的眼睛看着前方虎视眈眈,虽龇牙咧嘴,危险性极强,但却始终裹足不前,似在犹豫什么。
正当时,一只狸猫慢悠悠从野猫身后缓缓走出来。
这是一只通体漆黑的狸猫,他身上的毛发不仅漆黑而且透亮,就像是未经雕饰的黑曜石一般,迎着太阳,熠熠生辉。他虽走的慢,但步子却迈的虎虎生风,极有气势,他头颅高昂,目视前方,就像是全然没看见身后正趴着一只随时准备冲上来战斗的花斑猫一样。
“景琰,吃饱了没有?没吃饱我这里还有。”狸猫一面说一面得意洋洋的把爪子里面的东西扔过去。
这时候,那只花斑野猫已经在悄悄向后蹑手蹑脚准备跑路了。
三哥说的果然没错,原来在这琅琊境内还真有一只猫愿意与一只老鼠为友,并且这只狸猫还是年轻一辈狸猫中的翘楚,这真是太匪夷所思,太令人好奇了。
不过即使好奇心都快把花斑猫的肚子撑爆了他也不敢留下来伺机窥探其中真相,他还嫌活的不够,可不敢招惹这琅琊境内令众猫都闻风丧胆的存在,毕竟他可是有过以一战五的可怕记录。
小白鼠姓萧,名景琰,是狸猫林殊最要好的友人。
“小殊,我听说琅琊境内最近要来一位大人物,这几天你最好别出去。”
白鼠琰将最后一点鱼肉都啃光后将前爪伸出抓着鱼骨就开始往后拖,无奈他身材实在太过矮小,拖了许久也不见鱼骨有丝毫动静。
狸猫殊看了半天实在看不过眼走过去,伸出前爪将鱼骨捡起来然后往空中轻轻一抛,抬头,张嘴,鱼骨成功被叼住。
“知道了吗?”
白鼠琰拍了拍爪子气喘吁吁的坐在地上看着狸猫殊动作并不很优雅的将鱼骨飞快解决,他昂着脖子,绿豆似的两只小眼睛盯着他因吞咽动作而使得喉结上下滚动,这样子看的他莫名有些脸烫。
“知道了,起来,走吧。”
“去哪儿?”
白鼠琰把爪子放进狸猫殊伸过来的爪子里,借着他往上拉的力气站起来。
“霓凰今天举行比武招亲,看热闹去。”
“为什么要比武?她不是喜欢聂铎吗?”
“这叫下猛药。”
“为什么下猛药?”
“因为他太笨了。”
“聂大哥才不笨。”
“他不笨会把喜欢的人让给我?”
“什么?!”
“你别误会?”
“我误会什么?”
“没什么,大概是春天要到了,所有有些胡言乱语。”
“是啊,时间过的真快,又要到春天了。”

—填梗中,待续—


评论(5)
热度(56)

© 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