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爬墙一时爽,一直爬墙一直爽。

【百日苏靖】 迷藏

百日苏靖.Day4

百日苏靖之迷藏

夏日的时候,林殊会与萧景琰去附近的山上捉蝉,山不算深,但也树木林立,蓊蓊郁郁,遮天蔽日。
两人踩着清早温煦的阳光走在青草柔软的绵刺上,脚下时有轻微生息发出,是干裂枝桠不小心被踩到而发出的清脆声响,像是最酥的榛子被以牙齿嚼咬的极具趣味的声音。
林殊很喜欢听这脆脆的声响,每次听到,都会在脑海里描绘出景琰吃最心爱的榛子酥的场景。
阳光还不算热烈,温和的垂落在参天蔽日的团团树盖上,林殊肩上扛着根木棍,木棍头上缠着张丝线密缝的渔网,他左脚右脚相互交换着在深绿浅绿相间铺就的小道上像只活泼的蚱蜢似的来回跳跃着,每跳跃到一个落脚点,都会适巧踩着一根枯枝桠,脚跟落下的时候,一串脆生的音铃便会在山里突兀的响起,林殊听见了,就会发出朗朗欢快的笑声。
萧景琰摸不着他这奇怪笑点,但看见他笑,也会站在一边跟着笑起来。
快乐总是会传染的,就像他们这样。
就这么一路走一路笑,树丫上停驻休憩的鸟儿听见了,便扑凌凌打着翅膀飞走了,也会遇见几只野兔野鸡什么的,不过它们腿脚灵活,往往林殊与萧景琰刚发现它们的踪迹,就会飞快的逃走,消失的无影无踪,每当这时,林殊便会与自己生闷气,双手抱着胸别着脸不说话,而萧景琰通常都会很乐观的安慰他,这样的时候,太阳已经升到半中天了,它伸展了四肢拼了命的往树林里钻,金黄的颜色终于透过树叶与树叶之间的间隙漏下来,零零散散的洒在厚实的草坪上,奇形怪立的石头以及他们一白一红的身影上,像是被镀上一层浅薄的光晕,各种事物都变得极端美好向往起来。
林殊最终还是被萧景琰逗笑了,伸长了手臂大大咧咧的搭在萧景琰肩膀上。
两人再度启程。
穿过树林便到了捉蝉的平原,只是等真正走到这里,两人却已经有些疲累了,找了个阴凉的地方把一早准备好的干粮,水拿出来,两人坐在草地上开始休息。
远处是片浅溪,溪水冰凉清澈,水面波光粼粼,浅溪对岸有片花地,里面长着各种颜色的花朵,红的,黄的,紫的……有的花已经开始凋谢,有的却正当花期,有蝴蝶嗅着花的芳香寻来,亦有蜜蜂闻着花的花蜜降至,两相一遇,便似那街坊上的赶集似的,热闹之至。
两人吃完干粮,便在这平原上慢慢散步,权当作消食,走够了,便开始来的目的,拿着扑蝉的工具往树林里钻。
两人架势做的足足,然得到的成果却是了了,用林殊的话来说,捉蝉是假,不过是享受捉的那分意趣罢了。
萧景琰却觉得他这话分明是在为自己拙劣的捕蝉技巧开脱。
看他捕蝉那架势,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在跟自己拳脚相搏呢!
夏日总是会有许许多多的乐趣,捉蝉是一项,还有一项便是林殊尤为热衷的游泳。
等捕蝉完厌了,林殊便脱光了衣服跳进了浅溪里,溪水果然够凉,林殊乍然这么一入水,鸡皮疙瘩争先恐后便跑了出来。
“好凉快,景琰快下来。”
萧景琰坐在岸上看他玩的开心,便也忍不住心痒,听了他叫自己,也不犹豫,当即起身将衣服脱了跳入了水中。
“怎么样?”
“嗯,很凉快。”
两人在水里扑腾来扑腾去,闹够了便停下来比赛抓鱼。
溪水清澈见底,是以很容易就能看见鱼儿的踪迹,两人屏声静气,一动也不敢动,等待着鱼儿自投罗网。
很快,一条小黄鱼摇头晃脑,无知无觉的游了过来。两人霎时紧张起来,林殊双目圆睁,紧咬牙关,额头上因为过于紧绷的神经而不住渗出汗水,萧景琰也不遑多让,注意力充分集中不敢妄动,终于鱼儿近了,近了,更近了。
好,就是现在,行动。
两人几乎在同一时刻动手了,动作快到根本看不出何时出的手就将鱼儿牢牢抓在了手心里。
嗯,只是,好像分不出谁输谁赢了,毕竟萧景琰手里抓着鱼,而林殊手里抓着萧景琰的手和……鱼,所以,胜负有待商榷。
好在两人对此也不在意,捉到了鱼便上岸,林殊去拾了柴火,萧景琰则把鱼弄利索了用木棍穿着。
天色已晚,两人躺在草地上,不远处是篝火烤着鱼儿不时散发出几缕异香。
天边晚霞红艳如火,微风习习,蝉声阵阵,林殊以手枕头看着天空,天上星子开始冒出了脑袋尖,眨呀眨呀眨着那双微光莹莹的眼睛,像是浸了水一样,湿湿润润的,叫人看晃了眼,把心都看化了。
“景琰,我喜欢现在这样,你喜不喜欢?”
林殊突然问了一句,萧景琰没做声,林殊便等不及用手撑起身子向他靠过去,居高临下俯视着他,又问了一遍,“你呢,喜不喜欢?”
萧景琰看着他的眼睛,漆黑如墨般的瞳孔里倒影着自己,也不知想到了什么,他吃吃笑了起来,笑了一会儿见林殊没听到他回答快要生气了,便止了笑,点了点头,说:“喜欢。”
林殊立时笑起来,说,那好,既然我喜欢,你也喜欢,那我们就一辈子都这样,好不好?
萧景琰又点了点头,也笑,说,好。
林殊便心满意足,低下头在他额头上蜻蜓点水似得亲了一下,而后立即翻身回到自己原来的地方躺下,只是面早已红,耳早已赤。
而萧景琰却是呆了一般,怔怔的看着天上星子璀璨如灯火一般,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抬手抚在被亲的那一处,嘴角微微扬起一个弧度。
天色愈晚的时候他们将鱼儿分吃了才离开。
这个时候正是萤火虫出来活动的时候,只见满天莹莹萤火拖着长长的夜光,照映着他们手拉手,一前一后两道背影,就像是为他们照亮回家的路。

—完—

无论如何,他们都曾经拥有过如此幸福欢乐的少年时光。

评论(27)
热度(82)

© 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