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爬墙一时爽,一直爬墙一直爽。

【苏靖】梅景秘史系列之弄竹马(饭后小甜饼)

(上)

正是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时节。

你看那金陵城外,百花盛放,姹紫嫣红,蜂舞蝶绕,好不热闹。

当此晴光潋滟,一派风和日丽景致,最是适合人们出行踏青。

金陵城郊有一处所在,居桃林深处,方圆百里几无游人。

这是梁帝当年赐给晋阳公主夏日避暑的一处庄子,只不过她耐得住热,所以来的机会并不算多,倒让这清幽宜人之地荒了好些年。待后来她嫁了赤焰军主帅林燮,生了林殊后,因着他小火人的体质,才时常来此住上个四五日。等到林殊渐渐长大,晋阳公主便不再时常陪在左右,而是任由他自个带上一两个侍从野出去住上几日。

可以说,此地乃林殊一人独享的桃花源也不为过。

不过在林殊7岁时,这处秘境迎来了它的第三个主人——帝七子萧景琰,于是原本就喜欢的地方自从多了一个小玩伴之后更是去的频繁。

梅长苏伸手推开门,沉闷的声音兀然回荡在这间空旷的院子里,院子虽空旷清凄,但却意外的干净整洁,由内而外的。心里便知是有人从不曾忘记过这里,时常过来打扫归整。

循着心里念念不忘的声音而去,左拐右绕,终于见到那扇紧闭的门扉。

推开,便见眼前一案两椅,椅子是相对摆放在书案两侧的。

梅长苏安静伫立,回忆起那段悠然时光。

那时候,他们一起坐在这里温书习字,温暖的阳光透着窗棂打进来,光影斑驳流泻。他总是顽皮,喜欢跪坐在椅子上将身子往前探过去用头去碰对面人的头,见那人抬头略蹙着眉,绷着脸督促他早些完成先生布置的课业,不许玩闹,他心里总会无端笑起来,因为那时候只要看见那人眼里盛满自己的倒影,他就会非常快乐,虽不知原因为何,但他相信,终有一天,他会弄明白的。

手里拿的是从坊间淘来的游记话本,书封已经泛黄,翻开首页,上面有他当时读的时候留下的笔记,又随手翻了几页,而后动作顿住。在他还稍显稚嫩的笔迹旁边不知何时又添了新的印记,比之他潦草阅读记下的详尽的多。

面上不自觉露出几分笑意,将话本合拢放回到书架原位,又随手抽出一本,许是动作大了些,抽的时候不小心将旁边一本带了出来,伸手不及,眼睁睁见它落到地上,带起一阵灰土,看情境,这本大概已有十几年没被人翻开过了。

梅长苏弯下腰,将它捡起来随手一翻,只看了一眼,便知它尘封许久的缘由。

这是一本杂书,上面图文并茂,讲的是床帏情事,而且不是男女之欢,而是龙阳秘趣。

记忆瞬间拉回到那日。

当此时正值帝七子萧景琰十五岁生辰。

白日里一翻忙乱,萧景琰还未来得及喘口气,便被前来寻他的林殊摸黑拉了出去。

“你看,这是我今日偶然寻得的宝物,送给你做生辰礼物。”

“什么东西?”

虽说已过15岁生辰,但因着常年跟在稳重严谨的兄长身边,对于男欢女爱之事都知之甚少,更遑论龙阳这等谬事。是以萧景琰只刚翻开瞅了一眼就满脸通红的将它扔了出去。
“你又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扔完还不忘气呼呼的瞪着罪魁祸首。

“诶,别扔,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寻到的呢。”一边将话本拾起,一边还心疼的用手将上面沾的灰尘掸干净。

“你……”

“哎哎哎,别生气别生气。”将话本搁在案上,林殊上前去楼萧景琰的肩,“景琰,你就是这点不好,太严肃,一点都不好玩,难道你将来还不成亲了?”

“不成亲。”

“嘁,你不成亲那我娶谁去!”

“你愿娶谁与我有何干系?”

“我就愿意娶你。”一面笑呵呵的说着一面伸了手圈抱住萧景琰的腰,凑过去在他脸上重重啄了一口。

萧景琰一张脸顿时烧着了似得发烫,低垂着眉眼,竟没出言反驳。

……

将话本拢入袖中,梅长苏长叹了口气。

只是,现下,景琰,你可还愿嫁我?

 
(下)

萧景琰推开门,似乎是意料之外又仿佛是情理之中,他看见那个人站在那儿,逆着光,影子被拉的斜长。
说不清眼下自己究竟是何种心情,只知道,他怕是再也承受不了这人突然的不辞而别了。所以,得想个法子绊住他的脚步才行,哪怕只让他的步伐慢一些,再慢一些,能让他跟的上也好。
萧景琰一边暗自琢磨着,一边慢慢朝梅长苏走近。
”不知苏先生为何会出现在此?”
“我为何不能出现在此?”
”据我所知,此地乃晋阳公主名下所有,一向鲜有人迹,且此地偏僻荒凄,金陵那么多好山好水,苏先生若欲散心也不该来此晦气之地才是。”
萧景琰语调温和,并无咄咄逼人之态,偏梅长苏就从他说话的语气里品出了几分强势,罕有的,梅长苏笑了一下,不若先前常见的那种温煦如风,而是一种像微风吹皱一池春水,一点一点发自内心深处逐渐晕染开的笑纹,嘴角并不见扬起多大弧度,但自眼睛里盛满的浓浓的情谊却让人观之便心头难以克制的悸动起来。
萧景琰停下了继续迈出的步伐,他的胸腔里现下鼓噪的有些厉害,脸上也热的不行,甚至连走路时,双手摆动的频率以及摆开的弧度都有些拿不住了。
浑身上下僵硬的厉害。
梅长苏还在笑,他双手拢在袖中,身姿笔挺如雨中青竹,眼睛微微上挑着,带着些许撩人的姿态。
可不就是撩人吗?
萧景琰即甜蜜又有些难过地想,他这十几年来之所以坚持这么久,大概也就只为了等待这么一个笑容罢?
“我曾经有位友人,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心悦他,我们说好待将其成人,便与他缔结秦晋之好,我今日来此,就是想问他,他,还愿不愿意?”
“你什么时候与我说过此话?我怎么不记得了”萧景琰低着头,小声嘀咕。
梅长苏依旧笑眯眯看着他,说,“嗯?所以呢,殿下是愿意呢还是愿意?”
萧景琰没说话,也没点头,只是在梅长苏举手张开双臂的时候迈步上前来了个很轻的拥抱。
那时候,竹马竹马两无猜,吾意同君心。
而如今,君识龙阳趣,绕床弄竹马。
于是,无心亦无力再去想如何留住人这个问题了。

→本来是打算来一发的,然而lo萎了,撸不动了,于是,脑补最美好

评论(14)
热度(82)

© 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