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爬墙一时爽,一直爬墙一直爽。

【狄九】瓮中之鳖

侠僧探案传奇

狄九同人之瓮中之鳖

文/莫方

龙九逃了七天狄八方就追了他七天。

这七天里,龙九几乎将京城能躲的地方都躲遍了,包括狄八方家中的地窖,包括狄八方家中的茅厕,包括狄八方房间里那张又小又硬的床铺底下……

总之,他坚信着圣人所说的道理,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然而事实证明圣人说的话全特么的是放屁。

龙九卷缩成一团,看着居高临下俯视着自己的狄八方,再一次在心里确认了圣人所言全特么的是屁话这一事实。

龙九此次藏身之所是狄八方家中后院角落里那个废弃已久的水缸里面。

狄八方看着龙九像只被油锅炸熟的虾子一样弯曲了身子贴靠在水缸里面,笑的相当含蓄。他就这样一边挂着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和善的笑意一边伸手粗鲁的提起龙九的衣领一把就把他从水缸里面提溜出来再拽拉着往外面走。

“喂喂,狄大人,您可是朝廷命官,正义的使者,可不兴杀人灭口,毁尸灭迹这一套!”龙九看着周遭环境越来越朴素僻静,眼珠子滴溜溜转个不停,色厉内荏的吵嚷。

“闭嘴。”

狄八方一声厉喝,龙九下缩了缩脖子,然后就闭嘴了。

这是一间非常简朴的房间,除了两把木椅一张方桌以及一张床之外几乎没什么其他家具,龙九站在门口小心翼翼的打量着这间房间,嗯?怎么感觉有点眼熟?

狄八方在一张木椅上坐下来,他神情颇为悠闲的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然后慢慢的小口缀着。

龙九谨慎的观察了一会儿,确定没有埋伏才慢慢走进来在另一张木椅上坐下。

“说吧,彩头是什么?”

龙九刚学者狄八方的模样给自己倒了茶水正准备喝呢就听见他突然来了这么一句,一口水倒进嘴里还没来得及滚落到肚子里就卡在喉咙间呛的他眼泪都出来了。

“狄大人说话我怎么听不懂呢。”好不容易止了咳,龙九盯着桌面有些心虚,虽然他并不知道这种心虚从何而来。

“七天前,少林寺,李少白。”

“咳咳咳……”这次是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了,“李少白,你这个叛徒。”

“所以,彩头是什么?”

七天前,少林寺,龙九一时脑缺请李少白为他测了一个字,一个九字。

九,虽为极阳之数,却因其下口破,非益也,不过若自此后且慎勿骄,后福无穷也。

因为这个批卦,李少白不禁打趣起来:“我看你这后福只怕难享,不说别的,单说狄大人每次一出现,你就像老鼠见到猫一样,总免不了炸毛龇牙咧嘴一番。”

龙九原本无所谓的神情被李少白这种不咸不淡的语气一激,当即一拍桌子,活像是被踩到尾巴的老鼠一样,羞恼道:“你的意思是我办不到且慎勿骄啰?”

“你若能办到我便在狄大人床上睡上一夜。”

“……”

“相反,你若办不到同样也要在狄大人床上睡上一夜”
“……”

“怎么,怕了?”

“谁怕谁是王八蛋!”

“好极,那么你现在就进宫随便偷一件太子宫中的物件,记住,务必要留下线索告诉狄大人这是你干的。”李少白笑眯眯的喝了口水。

“……”

“这样在与狄大人的追捕过程中你是否能真正且慎勿骄不就一目了然了。”

龙九抬眼看着狄八方那张肃静的面孔,有那么一瞬间,他竟觉得这一切都是李少白故意戏弄他的把戏。

“哦,原来如此。”

狄八方将茶杯搁放置桌上,起身走到龙九面前,略弯下腰身,眼里闪着几分戏谑的光:“可是,我狄某人的床可不是那么容易上的。”

“你意欲如何?”龙九吞了吞口水,神色有些紧张。

“可若是阁下成为我的人,自然我的就是你的,这床便也是你想上便上。”

“你…你来真的?”

“当然,我从不开玩笑。”

“……李少白,你这个王八蛋……!!!”

 

 


评论(5)
热度(8)

© 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