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爬墙一时爽,一直爬墙一直爽。

『苏靖』春日宴

春日宴,岁岁长相见            ——题记

中阕

白鼠琰和狸猫殊是在一个早春的季节里相识的。
那会儿狸猫殊是狸猫年轻一辈中最出类拔萃的,一只不过才刚成年的猫被如此吹捧,再加上本身确实足够优秀,是以难免有些桀骜孤高,如此性情最易招惹是非。
不过刚从清浅的河滩上捡漏唠了两条鱼,一转身就被五只颜色各异的简非猫给堵了去路。
那边白鼠琰刚从人类陷阱里脱身而出,后右爪子上的伤还在隐隐作痛呢这边就又遇上几只猫在打群架,简直祸不单行,快要把他给愁死。
狸猫殊不愧为同辈中领军头牌,武力值简直一级棒,被五只战斗力也不容小觑的对手们围攻,数十个回合下来竟然没落了下风,不过,场面再如何斗得惊心动魄,也没有鼓掌欢呼的围观群众,有的只是一只躲在墙角暗处抱着脑袋,缩着身子不住哆嗦的小白鼠。
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别吃我,别吃我……
“嘿,小家伙,赶紧的滚,这儿可不是你该待的地方。”
其实我是想走,可是谁叫你们群拼正好挡了我的路!!
诶……等等,谁在跟我说话?
一抬头,就看见一只黑猫正意气风发,威风凛凛的睨视前方,而在他的爪子不过一寸之距,正是他毫无存在感的身体。
吾命休矣!
白鼠琰哆哆嗦嗦的往后退,许是太过害怕导致他过于紧张以至于方向感错误,直接往前踏出一步,而后不可避免的,他踩到了前方那只黑猫的爪子。
吾命当真休矣!
然而这点不疼不痒的触碰对于精神正处于紧绷状态中的黑猫来说压根就察觉不到,于是在白鼠琰战战兢兢闭上眼等待着死亡的来临时,那边黑猫已向离弦的利剑一般又冲杀进了战场。
这场战斗结束的很快,但战况也实为惨烈,简非猫那方虽无折损殒命,却是不好生修养半年以上别想再出门耍威风了。
狸猫殊像条死狗一样瘫在地上一动也不动,白鼠琰偷偷摸摸的探出一个脑袋,见前方战事休止,这才蹑手蹑脚的走出来,他后爪伤着了,背上又背着好不容易弄来一点口粮,是以整只鼠都走的有点艰难。
吭吭哧哧走了一段路,背上的口粮不知道什么时候松了根带,掉了三分之一出来,然而白鼠琰毫无察觉,埋头专心的往前走。
而那掉落的一点口粮好巧不巧就掉在狸猫殊旁边,闻着香味,又累又伤的狸猫殊艰难的睁开了眼,然后转过头,一点点蹭到口粮边,然后再张嘴,把口粮一口吃掉了。
当然这点口粮对于他来说简直连塞牙缝都不够的,不过多少让他恢复了几分气力,他慢慢站起身,眯着眼看着前面那一团白色的影子,嗯,虽然弱小不堪,但养几天想必味道就美味多了,这样想着,在四天后的一个夜晚里,白鼠琰又被人类的陷井给逮住了时,一只英俊不凡,孔武有力的黑猫从天而降,就像是天上的白月光一样,从此在白鼠琰的心里扎下了一根幼小的芽苗。
疑惑不解的白鼠琰跟在狸猫殊后头问,“你为什么救我?”
“一饭之恩,举手之劳,不足挂齿。”狸猫殊满不在乎的回答。
“啊?”白鼠琰瞪着他那两只绿豆大小的眼睛茫然的看着狸猫殊。
“咳,从现在起你就是我林殊的朋友了,以后我罩你。”
“啊,朋友?”
白鼠琰从来没听说过猫和老鼠也可以成为朋友,不过,听到狸猫殊这么说,他心里是有些高兴的,他原本就一个人好久了,没什么人愿意和他做朋友,所以他会非常珍惜这段友谊。
“你是不是傻,现在是春天,外面到处都是猫,你还敢乱跑出去,不要命了?”
“可是你需要吃的。”
这是前几天狸猫殊因为跨入人类地盘去找小鱼吃被人类发现一顿猛追猛打,虽然他已经跑的很快了,但还是被人类用棍子打折了一条腿,所以这几天只能待在窝里哪里都去不了。
他攒的那一点粮食早就吃完了,朋友吧都一个个出去忙着叫春了,所以他这就没猫管了。
是的,他以为不会还有谁会记得他这个残障猫的,可是白鼠琰来了,很狼狈的抱着一条小鱼来了。
说实话,那一刻狸猫殊说不上来自己的心情,只知道生气,特别生气。
“这是我的事,我自己会解决,轮不到你操心。”
“我们是朋友,朋友就应该相互帮助”
这大概是狸猫殊第一次认真的看白鼠琰,挺平凡的,没什么值得他品评的价值,只是,狸猫殊注意到他在回答“我们是朋友”时的表情格外认真,这番认真的模样让他那两只绿豆大小的眼睛都变得像是漩涡一般,具有诱惑力起来。
“你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吗?”狸猫殊一瞬间平息了所有的怒气,转而问起另外一个问题。
“春天。”
“是啊,春天。”
所以才会产生一些莫名其妙的想法,比如,竟然突然就不想再一口吃掉他了。
但是又有了新的莫名其妙的想法,还是想要一口把他吃掉!

评论(7)
热度(49)

© 莫方又双叒叕回来搞事情了 | Powered by LOFTER